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浮选机的分类
日期:2012-07-19 17:55:11

        浮选法在选有色、黑色、稀有金属矿物和非金属矿物等方面,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而且在造纸、制糖等化学工业、炉渣、镍、冰铜等冶金半成品和废水处理等方面也采用浮选法。
        浮选机按充气和搅拌矿浆的方式可以分为三类:
        1、机械搅拌式浮选机:它是利用叶轮或回转子的旋转而使矿浆进行充气和搅拌。
        2、压气式浮选机:它是由外部用鼓风机送入压缩空气来完成矿浆的充气和搅拌。
        3、混合式浮选机:这种浮选机除了由叶轮或回转子的旋转使矿浆进行充气和搅拌外,还从外部用鼓风机送入压缩空气,以加强矿浆的充气和搅拌作用。
        目前国内应用较为广泛的是机械搅拌式浮选机。此类浮选机又可根据搅拌机构的型式分为叶轮式浮选机、棒型浮选机、伞形浮选机等。随着浮选机向大型化发展,为了保证足够的充气量和搅拌作用,国外加强了对混合式浮选机和压气式浮选机的研究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