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浮选机的设计
日期:2012-07-23 14:15:09

        浮选机是完成浮选过程的主要设备。浮选机性能的好坏对浮选指标有很大影响。因此,浮选机必须满足以下基本要求:
        1、为了向矿浆中充入足够的空气,浮选机必须具备充气机构。这些空气应尽量弥散成大量大小适中的气泡,并均匀的分布在整个浮选槽内。充气量越大,空气弥散及气泡分布越均匀,则矿粒与气泡接触的机会越多,浮选效率就越高。
        2、为了使矿粒悬浮在矿浆中,并均匀的分布在整个浮选槽内,造成矿粒与气泡充分接触的条件,浮选机必须有搅拌机构。搅拌还可促进某些难溶药剂的溶解于分散。
        3、根据工艺的需要,为了调节矿浆水平面、泡沫层厚度及矿浆流动速度,浮选机应有相应的调节机构。
        4、为了保证浮选过程的连续性,浮选机应能连续接受给矿和排矿,为此必须有受矿、刮泡和排矿装置。
        此外,浮选机还应有工作可靠,操作和维修方便,结构简单,生产率大,动力消耗少,耐磨等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