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浮选槽的特点
日期:2012-07-24 17:58:46

        浮选槽有间接式和直流式两种。间接式的浮选槽,槽与槽之间有中间室,矿浆从一个槽到下一个槽受闸门控制,并由叶轮通过吸浆管吸入。所以,矿浆流速受到限制。直流式的浮选槽,槽子是串通的,没有中间室,矿浆可以从浮选槽的最大横截面流过,通过能力较大,所以,采用直流式可以提高浮选机的生产能力,并易于实现浮选机的自动控制,但是,直流式浮选机的液面不易调整。目前,大多数浮选机是隔几个槽设一中间室,这样,就兼有直流式和间接式的优点。
        浮选槽的底部,通常装设若干垂直放置的稳流板。稳流板的作用是降低从叶轮出来的矿浆速度,并改变其运动方向,使槽底形成许多小涡流,使矿粒保持悬浮状态,增加矿粒与气泡的接触机会。稳流板的形状可以是辐射形,也有曲线形或其他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