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机械搅拌式浮选机的参数
日期:2012-07-24 17:59:11

        叶轮的直径和转数:设计机械搅拌式浮选机时,常将其比做离心式水泵,把浮选机内的搅拌叶轮看做水泵内的叶轮,浮选机的槽子则看做水泵的外壳和出水管。搅拌叶轮从中心吸入矿浆,矿浆从搅拌的离心作用中,取得能量,使其升起到一定的高度。叶轮所通过的含气矿浆能力与叶轮直径的平方、叶片高度和叶轮转数成正比。增加叶轮的直径和转数,虽然可以提高通过叶轮的含气矿浆量,但是,却使浮选槽的有效容积减少和电能消耗增大。根据试验结果,槽子宽度与叶轮直径之比一般在2-3的范围内。
        浮选机工作时,矿化泡沫要上升到槽子的液面上,所以叶轮除了应有一定的通过能力外,还应该给矿浆一定的能量,使矿粒能浮游起来,即是从叶轮出来的含气矿浆,应该有一定的静压头,这个静压头要相当于叶轮至槽面的矿浆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