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矿物的磁性和磁选过程
日期:2012-07-25 14:15:53

        磁力选矿是以各种矿物的磁性差别为基础的一种选矿方法。矿物按比磁化系数的大小可分为三类:强磁性矿物、弱磁性矿物、非磁性矿物。
        磁选法是黑色金属矿石,特别是磁铁矿石和锰矿石的主要选矿方法。磁选法在含有磁性的有色金属和稀有金属矿石的选矿中也有应用。具有不同磁性的矿物通过磁选机的磁场时,矿物同时受到磁力和机械力的作用。磁性矿物所受磁力大于机械力,故改变原来的运动轨迹;而非磁性矿物由于不受磁力的作用,沿着原来的路径通过磁场。由此,则可按矿物磁性的不同获得两种或几种单独的选矿产品。如果要使磁性较强和磁性较弱的两种矿物很好的分离,必须使作用在磁性将强的矿粒上的磁力大于与其方向相反的机械力的合力,而作用在磁性较弱的矿粒上的磁力,必须小于与磁力方向相反的机械力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