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矿用磁选机的磁场特性
日期:2012-07-25 14:16:29

        利用磁选法分选矿物的主要条件是磁力,而磁力的大小既与矿物的磁性有关,也与磁选机的磁场特性有关。磁场特性主要是指磁场强度和磁场梯度在磁场空间的变化规律及其磁力大小、分布的影响。
        磁场分均匀磁场和非均匀磁场。在均匀磁场中,各点的磁场强度和方向都是相同的,因而位于其中的磁性矿粒所受的引力和斥力大小相等,只受转矩的作用产生旋转,转至与磁场方向一致时就停止了,矿粒并不产生移动,也就是不被任何一个磁极吸过去。在非均匀磁场中,磁场强度的大小和方向是逐点变化的,磁性矿粒在其中除受转矩作用外,还受磁力的作用,使矿粒从磁场强度低的地方向磁场强度高的地方移动。在磁选机中就是利用磁力吸住磁性矿粒,从而达到使磁性矿物与非磁性矿物分离的目的。所以,在磁选机中只采用不均匀磁场,因为磁场越不均匀,作用在磁性矿物上的磁力就越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