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周边传动式浓缩机
日期:2012-08-01 14:28:31

        浓缩池是由混凝土制成,其中心有一个钢筋混凝土的支柱。耙架的一端借助于特殊的轴承装置于浓缩池的中心支柱上,耙架的另一端与传动小车相连接,并由小车上的滚轮支承在浓缩池周围敷设的钢轨轨道上,滚轮由固定在传动小车上的电动机经减速器、齿轮齿条传动装置驱动,使之在轨道上滚动,带动耙架回转以刮集沉淀物。为了对电动机供电,在中心支柱上装有环形接点,而沿环滑动的集电接点则与耙架相连,并由敷设在耙架上的电缆将电流从这些接点引入电动机。周边传动式浓缩机由于耙架刚性较大,故其直径可以做得很大,一般可达50米,大型选矿厂在选择此类矿山机械时广泛采用这种型式的浓缩机。
       浓缩机耙架的运动速度决定于浓缩物料的特性。耙架的旋转速度很慢,以避免破坏矿粒的沉淀过程。对矿粒较粗和容易沉降的物料,耙子的转速为每分钟6米左右;对极细矿粒和细粒精矿,耙子的转速应小于每分钟3-4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