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浓缩机的构造原理
日期:2012-08-02 15:28:24

        为了节省厂房占地面积,可采用多层浓缩机。这种浓缩机只是将两个或四个浓缩池叠加起来,其结构与一般小型中心传动式浓缩机相同。目前,为了减少占地面积,浓缩机不是向大型化发展,而是改进机器结构,如安置倾斜板,增大有效工作面积,添加凝聚剂,强化浓缩过程,提高浓缩效率。浓缩机是矿山机械中极其重要的机器之一。如果它的生产遭到了破坏,就可能使全场停工,因为全部精矿矿浆都要经过它来处理。因此它的所有机构应当经常保持正常。在浓缩机开动前,必须检查闸门、池的下部导管和传动机构是否正常,而且必须确认在池内没有意外落入的物品时,才可开动浓缩机。当浓缩机工作时,应当注意浓缩机的负荷、溢流的纯度和浓缩产品的浓度。
        浓缩机的过负荷可能引起严重的事故,如中心传动式浓缩机的竖轴折断,周边传动式浓缩机的耙子滞塞,并使耙架停止运动。为了避免发生这样的事故,应随时注意浓缩矿浆的浓度变化情况,及时改变浓缩矿浆的排出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