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内滤式圆筒真空过滤机
日期:2012-08-03 14:03:46

        内滤式圆筒真空过滤机的滤布装于筒体的内表面。筒体的一端支承在主轴承上,而另一端支承在托辊上,并由传动机构驱动旋转。喉管和分配头的作用与外滤式过滤机相同,结构也与其相似。不同的是分配头内抽真空和鼓风区域的位置不一样。内滤式过滤机在筒体内部形成的滤饼是在顶部位置卸料,并用皮带运输机或溜槽运出机外。
        内滤式过滤机的矿浆装在筒体内部,在形成滤饼时,除了依靠真空的压力以外,由于没有采用搅拌器,还可以借助于固体颗粒本身的重力。矿浆中粒度较大的颗粒沉降速度大,先附着在滤布上,粒度较小的颗粒沉降速度慢,后附着于大颗粒的上面,这样形成的滤饼透气性好,还可以减少滤布的堵塞。内滤式过滤机的缺点是不便于观察过滤的操作情况,维修工作不方便。
        在矿山机械中,内滤式过滤机主要用来过滤磁选的铁精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