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简摆式与复摆式破碎机的比较
日期:2012-08-06 15:02:00

       1、简摆式颚式破碎机:动颚摆动轨迹为一条圆弧,偏心轴与动颚是通过推力板和连杆间接联接在一起,受力小。动颚只做左右摆动,产生挤压力、劈裂力,破碎比小,粒度大。间歇工作,效率低,生产能力低。结构简单,维修方便,粒度不均匀。适合做粗碎,大、中型破碎机,破碎坚硬的物料,但是不适合破碎结构呈片状的物料。
        2、复摆式破碎机:动颚摆动轨迹为一(椭圆),偏心轴与动颚是利用轴承直接联接在一起,受力大,动颚不仅左右摆动,而且还上下运动产生磨削作用,粉尘大,能耗大。但是具有强制卸料,生产能力比简摆式高20%-30%。间歇工作,效率低,破碎比小,生产能力低。结构简单,维修方便。适合做中碎,中、小型破碎机,破碎坚硬的物料,但是不适合破碎结构呈片状的物料。其工作原理与简摆式基本一样,只是在破碎时动颚的运动不仅左右摆动而且还上下运动,破碎物料时产生的破碎力不仅有挤压力、劈裂力还有磨削作用,使物料破碎的粒度更均匀细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