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液压颚式破碎机的结构特点
日期:2012-08-21 14:15:45

        液压颚式破碎机的构造与一般颚式破碎机的构造基本相同,但是由于在启动、安全等系统中采用了液压传动的形式,故有其结构上的某些特点:
        1、利用液压分段启动的方法   在偏心轴的两端加了两个摩擦离合器和两个活塞液压油缸,其中的一个摩擦离合器装在皮带轮与偏心轴之间,另一个摩擦离合器则装在飞轮与偏心轴之间,由于弹簧的作用,离合器平时是闭合的,使飞轮和皮带轮与主轴紧紧咬合。
        2、设有液压保险装置   当破碎机中落入硬物时,油缸活塞下侧的油压即行增加,当超过正常油压后,即迫使高压溢流阀打开,此时活塞下侧的液压油由于流入活塞上侧而卸压,因此使得正在运转的肘板和动颚停止运动,而主电机,偏心主轴及连杆上部照常运转,从而保护了破碎机不被损坏。待停车取出硬物后,可在重新启动,继续进行破碎作业。
        3、设有液压调整装置   用于调整排矿口的大小。调整完毕后即可将油缸中的油排出,再拧紧滑块座与后机架间的连接螺丝,并重新调整锁紧弹簧的螺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