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偏心式振动筛
日期:2012-08-23 14:14:04

        高炉冶炼中,为了把矿石、焦炭等原料进行分级,以保证把一定粒度的原料装入炉内,需要进行筛分作业。振动筛就是利用有关机械振动的理论进行筛分的一种机械设备。
        偏心式振动筛的筛网框架通过轴承,固定在偏心轴上。当皮带轮旋转时,由于偏心机构的作用使它做环形旋转运动,其振幅就等于偏心轴的偏心距。框架除了随偏心轴做环形运动外,由于其前后两端支持在机架弹簧上,因此也做摇摆振动。所以这种振动筛又称为半振动筛。在这种振动筛中,传动轴承是刚性的固定在机座上的,工作时会使机座及其附近的建筑物振动,同时传动轴上需要两对轴承。筛子运动时,由偏心轴上的筛体及料重所产生的惯性力用装在飞轮上的对重来平衡。当筛子一定以后,根据偏心轴的偏心距、平衡对重的回转半径、筛框及物料重量可以确定对重的大小。若对重选得恰当,则惯性力有可能得到较好的平衡,从而可以大大减少机器所承受的动载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