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分
日期:2012-09-03 13:18:44

        筛分就是将颗粒大小不同的混合物料,通过单层或多层筛子分成若干个不同粒度级别的过程。矿物在经过破碎机械破碎后,常常以各种粒度不同的物料混合存在,有的物料甚至还含有水分、黏土或其他杂质,所以需要通过筛分以满足生产工艺及操作过程的要求。筛分可分为干法和湿法两种,一般用干法,但是对于潮湿物料,特别是潮湿并夹带泥质的物料进行干法筛分很困难,这种物料在筛分时,需要在筛面上喷水,将细粒及泥质冲洗掉。还有一种特殊的湿法筛分,将筛面及物料浸在水面以下。筛分作用概括起来有分级、脱水、脱泥、脱介,其中分级是最为常用的。筛分是按几何粒度进行分级的,一般用于粗颗粒的分级,不用作细粒物料的分级。细粒物料通常用水力分级。
        矿粒通过筛孔的可能性称为筛分概率,一般来说,矿粒通过筛孔的概率受到下列因素影响:筛孔的大小;矿粒与筛孔的相对大小;筛子的有效面积;矿粒运动方向与筛面所成的角度;矿料的含水量和含泥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