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分原理
日期:2012-09-03 13:21:41

        经过破碎机械处理,松散物料的筛分过程,可以看做两个阶段组成:易于穿过筛孔的颗粒通过不能穿过筛孔的颗粒所组成的物料层到达筛面;易于穿过筛孔的颗粒透过筛孔。要使这两个阶段能够实现,物料在筛面上应具有适当的运动,一方面使筛面上的物料层处于松散状态,物料层将会产生析离,大颗粒位于上层,小颗粒位于下层,容易到达筛面,并透过筛孔。另一方面,物料和筛子的运动都促使堵在筛孔上的颗粒脱离筛面,有利于颗粒透过筛孔。
        实践表明,物料粒度小于筛孔3/4的颗粒,很容易通过粗粒物料形成的间隙,到达筛面,到筛面后它就很快透过筛孔。这种颗粒称为“易筛粒”。物料粒度大于筛孔3/4的颗粒,通过粗粒组成的间隙比较困难,这种颗粒的直径愈接近筛孔尺寸,它透过筛孔的困难程度就愈大,因此,这种颗粒称为“难筛粒”。松散物料中粒度比筛孔尺寸小得多的颗粒,在筛分开始后,很快就落到筛下产物中,粒度与筛孔尺寸愈接近的颗粒,透过筛孔所需的时间愈长。所以,物料在筛分过程中通过筛孔的速度取决于颗粒直径与筛孔尺寸的比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