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分效率
日期:2012-09-04 11:31:34

        在使用振动筛时,既要求它的处理能力大,又要求尽可能多的将小于筛孔的细粒物料过筛到筛下产物中去。因此,筛子有两个重要的工艺指标:一个是它的处理能力,即筛孔大小一定的筛子每平方米筛面面积每小时所处理的物料吨数,它是表明筛分工作的数量指标。另一个是筛分效率,它是表明筛分工作的质量指标,反映筛分的完全程度。在筛分过程中,按理说比筛孔尺寸小的细级别应该全部透过筛孔,但实际上并不是如此,它要根据筛分机械的性能和操作情况以及物料含水量、含泥量等而定。因此,总有一部分细级别不能透过筛孔成为筛下产物,而是随筛上产品一起排出。筛上产品中,未透过筛孔的细级别数量愈多,说明筛分的效果愈差,为了从数量上评定筛分的完全程度,要用到筛分效率这个指标。
        有时用全部小于筛孔物料来计算筛分效率,这样算得的结果称为总筛分效率。有时只对其中的几个粒级做计算,算得的结果称为部分筛分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