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含水率对入筛原料性质的影响
日期:2012-09-04 11:32:16

        物料的含水率又称湿度或水分。随着在物料颗粒表面的外在水分,对物料筛分有很大的影响;物料裂缝中的水分以及与物质化合的水分,对筛分过程则没有影响。例如:筛分某些烟煤时,如水分达到6%,筛分过程实际上就难以进行了,因为煤的水分基本上是覆盖在表面上的;但是,孔隙很多的褐煤的水分虽然达到45%,筛分过程仍然能够正常的进行。
        物料在细孔筛网上筛分时,水分的影响尤其突出。由于细粒级的物料的比表面积很大,所以其外在水分也最高。物料的外在水分,能使细颗粒互相粘结成团,并附着在大块上。这种粘性物料会把筛孔堵住。除此以外,附着在筛丝上的水分,在表面张力的作用下,可能形成水膜,把筛孔遮盖起来。所有这些情况,都妨碍了物料在振动筛面上按粒度分层,使细颗粒难以透过筛孔而留在筛上产物中。
        有时候把表面活性物质加到含水物料中,可以提高物料的活动性和分散性,改善筛分条件。用不能被水湿润的材料制成的筛面,也能改善振动筛的工作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