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含泥量对入筛原料性质的影响
日期:2012-09-05 15:23:31

        如果物料含有易结团的混合物,即使在水分含量很少时,筛分也可能发生困难。因为黏土物料在筛分中会粘结成团,使细泥混入筛土产物中;除此以外,黏土也很容易堵塞筛孔。
        黏土质物料和黏性物料,只能在某些特殊情况下用筛孔较大的筛面进行筛分。筛网黏住矿石时,必须采用特殊的措施。这些措施包括:湿法筛分;筛分前预先脱泥;对筛分原料进行烘干。用电热筛面筛分潮湿且有黏性的矿石,能得到很好的效果。
        在湿法筛分中,振动筛的生产能力比干法筛分时高几倍;提高的倍数与筛孔尺寸有关。湿法筛分所消耗的水量,取决于应该排到筛下产物中的黏土混合物、细泥和尘粒的性质与数量,一般情况下,每一立方米原料耗水1.5立方米左右。如果工艺过程的条件容许进行湿法筛分,从生产厂房的防尘条件来看,湿法筛分不干法筛分更易于被人采用。在许多场合下,特别是筛分含砂较多的矿石时,为了减少尘埃飞扬,改善厂房卫生条件,通常使矿石保持一定的水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