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粒度及密度特性对筛分过程的影响
日期:2012-09-05 15:24:32

 

        影响筛分过程的粒度特性主要是指原料中含有对筛分过程有特定意义的各种粒级物料的含量。原料中所含的难筛粒及阻碍粒相对其他粒级较多时,对筛分过程不利;而所含的易筛粒和非阻碍粒相对其他粒级较多时,对筛分过程有利。影响筛分过程的粒度特性还包括颗粒的形状。对于三维尺寸都比较接近的颗粒,如球体、立方体、多面体等,筛分比较容易;而对于三维尺寸有较大差别的颗粒,如薄片体、长条体和怪异体等,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筛分就比较困难。
        当物料中所有颗粒都是同一密度时,一般对振动筛进行筛分没有影响。但是当物料中粗、细颗粒存在密度差时,情形就大不一样。若粗粒密度小,细粒密度大,则容易筛分。比如对-50毫米破碎级煤与-200网目磨碎级铁矿粉的混合物的筛分,或从稻谷粒中筛出混入的细砂等。这是由于粗粒层的阻碍作用相对较小,而细粒级的穿层及透筛作用却比较大。相反,若粗粒密度大,细粒密度小,比如含有较多粗粒级矸石的煤,筛分就相对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