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面的运动形式
日期:2012-09-05 15:36:22

        筛面运动形式关系到筛上物料层的松散度及需要透筛的细物料相对筛面运动的速度、方向、频率等,因而对分层、透筛过程均有影响。
        在振动筛中,筛面的运动形式有圆振动、直线振动和椭圆振动几种。其中圆振动形式能使物料充分松散,抗堵孔能力强,但筛上物料的抛射角大,输送能力小。为提高输送能力,不得不加大筛面倾角,这使得筛分粒度不太严格,料层呈加速度输送,减少了接近筛孔尺寸的颗粒在筛面排料端透筛的机会。直线振动形式不能使物料充分松散和重新排列,故细粒物料不易接近筛面而透筛,已经堵塞筛孔的颗粒不易抛出,使筛分过程恶化。但筛上物料的抛射角小,输送能力较大,筛面一般呈水平或接近水平安装,筛分粒度严格,料层呈匀速输送,有利于接近筛孔尺寸的颗粒透筛。椭圆振动形式的“轨迹长轴”是强化筛上物料输送的分量,“轨迹短轴”是促进物料松散的分量,因而兼有圆振动和直线振动的优点,并克服二者的缺点,故筛分质量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