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面结构参数
日期:2012-09-06 14:35:29

        1、筛面宽度与长度   一般情况下,筛面宽度决定振动筛的处理能力,筛面越宽,处理能力就越大;筛面长度决定筛子的筛分效率,筛面越长,效率就越高。对于振动筛,增加宽度常受到筛框结构强度的限制。通常,宽度越大,筛框的寿命就越短。目前,我国筛宽一般在2.5米以内,而有的国家筛宽达5.5米。我国矿用振动筛的长宽比多采用2,煤用振动筛的长宽比为2.5。
        2、筛面倾角   筛面倾角对筛分粒度有影响,倾角大,落下的粒度减小,倾角小,落下的粒度加大。为便于排出筛上物,筛面有时倾斜安装。倾角的大小与筛子的生产率和筛分效率有密切的关系,这是因为倾角大,料层在筛面上向前运动的速度就快,生产率就大,但物料在筛面上停留的时间缩短,减少了颗粒透筛机会,降低了筛分效率。
        3、筛孔的大小、形状及开孔率   筛孔越大,单位筛面积的处理能力就越高,筛分效率也越高,筛孔的大小主要取决于筛分的目的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