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粒度表示法
日期:2012-09-06 14:36:11

        选矿工艺特点之一,就是针对物料的不同粒度范围对它们采取不同的处理方法。在确定选矿工艺流程和矿山机械的效果的时候,物料的粒度组成是一个需要考虑的重要因素。常常需要对原矿和产品进行粒度分析,才能评价作业效果和分析生产过程,可见粒度组成的测定是选矿中经常遇到的一项重要工作。因此,规范碎散物料粒度组成的表示方法和分析方法是非常必要的。
        单个矿块的粒度表示法,所谓粒度,就是颗粒大小的量度,它表明物料粉碎的程度,一般用毫米或微米表示。这种测定方法,常用来测定大矿块,如选矿厂用来测定破碎机给矿和排矿中的最大块的粒度。在显微镜下测定微细粒子的平均直径,原则上也可用这种方法。
       粒级的表示法,所谓粒级就是用某种分级方法将粒度范围较宽的碎散物料粒群分成粒度范围较窄的若干个级别,这些级别就称为粒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