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粒度分析
日期:2012-09-06 14:37:11

 

        所谓粒度分析,就是确定物料粒度组成的实验。目前,在实际工作中常常采用的粒度分析方法主要有筛分分析法、水力沉降分析法和显微镜分析法。
        1、筛分分析法   筛分分析法就是利用筛孔大小不同的一套振动筛对物料进行粒度分析的方法。这种粒度分析方法的优点是设备简单、操作容易。其缺点是颗粒形状对分析结果的影响较大。
        2、水力沉降分析法   水力沉降分析法就是利用不同尺寸的颗粒在水中沉降速度的不同将物料分成若干粒度级别的分析方法。它不同于筛析法,因为水力沉降分析法测得的结果是具有相同沉降速度的颗粒的当量直径,而筛分分析法测得的是颗粒的实际尺寸。此外,这种分析方法的的定结果既受颗粒形状的影响,又受颗粒密度的影响。
        3、显微镜分析法   显微镜分析法就是在显微镜下对颗粒的尺寸和形状直接进行观测的一种粒度分析方法。这种分析方法常用来检查分选作业的产品或校正用水分析法所得到的分析结果,以及研究矿石的结构构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