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筛分分析
日期:2012-09-07 17:13:03

        确定松散物料粒度组成的筛分工作称为筛分分析,简称筛析。粒度大于6毫米物料的筛析属于粗粒物料的筛析,采用钢板冲孔或铁丝网制成的手筛来进行。其方法是用一套筛孔大小不同的振动筛进行筛分,将矿石分成若干粒级,然后分别称量各粒级质量。如果原矿含泥、含水较高,大量的矿泥和细粒矿石粘附在大块矿石上面,则应该将它们清洗下来,以免影响筛析的精确性。
        粒度范围为6-0.038毫米的物料的筛析,用实验室标准套筛进行。如果对筛析的精确度要求不甚严格,通常直接进行干法筛析即可。但如果试样含水、含泥较多,物料互相粘结时,应采用干湿联合筛析法,筛析所得到的结果才比较精确。
        累积产率分为筛上累积产率及筛下累积产率。筛上累积产率是大于某一筛孔的各级别产率之和,即表示大于某一筛孔的物料共占原物料的百分率。筛下累积产率是小于某一筛孔的各级别产率之和,即表示小于某一筛孔的物料共占原物料的百分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