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固定筛与振动筛
日期:2017-09-04 13:53:59

        固定筛是由平行排列的钢条或钢棒组成,钢条和钢棒称为格条,格条借横杆连接在一起。固定筛有两种:格筛和条筛,格筛安在粗矿仓顶部,以保证粗碎机的入料粒度要求,筛上大块需要用手捶或其他方法破碎,以使其能够过筛,一般为水平安装。
        筛子种类虽多,但在选矿厂使用最多的是振动筛。振动筛根据筛框的运动轨迹不同,可以分为圆运动振动筛和直线运动振动筛两类。圆运动振动筛包括单轴惯性振动筛、自定中心振动筛和重型振动筛。直线运动振动筛包括双轴惯性振动筛和共振筛。振动筛是选矿厂中普遍采用的一种筛子,它具有以下突出的优点:
        1、筛体以低振幅、高振动次数做强烈振动,消除了物料的堵塞现象,使筛子有较高的筛分效率和生产能力。
        2、动力消耗小,构造简单,操作、维护检修比较方便。
        3、因为振动筛生产率和效率很高,故所需的筛网面积比其他筛子小,可以节省厂房面积和高度。
        4、应用范围广,适用于中、细碎前的预先筛分和检查筛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