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直线振动筛
日期:2017-09-04 13:56:12

        筛框做直线振动的筛子很多,这里讲的是双轴惯性振动筛,这种筛子的两根轴是反向旋转的,主轴和从动轴上安有相同偏心距的重块。当激振器工作时,两个轴上的偏心重块相位角一致,振动方向角通常选择45度,筛上物料的排除主要靠振动方向角的作用,所以筛子通常水平安装或呈5-10度安装。
        两个偏心重块,可以用一对齿轮的传动来实现反向等速同步运行,这样的振动筛称为强迫同步的直线振动筛。但是,在两个偏心重块之间,也可以没有任何联系,依靠力学原理,实现同步运行,这样的振动筛称为无强迫联系的自同步直线振动筛。
        直线振动筛激振力大,振幅大,振动强烈,筛分效率高,生产率大,可以筛分粗块物料。由于筛面水平安装,脱水、脱泥、脱介质的效率相当高。但它的激振器复杂,两根轴高速旋转,故制造精度和湿润要求高。
        目前我国常用的直线振动筛有ZS型、ZSM型、ZKX型、ZKB型、ZKR型和ZK型等数种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