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共振筛
日期:2012-09-28 17:34:31

       共振筛(也叫弹性连杆式振动筛),是用连杆上装有弹簧的曲柄连杆机构驱动,使筛子在接近共振状态下工作,达到筛分的目的。当共振筛的筛箱压缩弹簧而运动时,其运动速度和动能都逐渐减小,被压缩的弹簧所储存的位能却逐渐增加。当筛箱的运动速度和动能等于零时,弹簧被压缩到极限,它所储存的位能达到最大值,接着筛箱向相反的方向运动,弹簧放出所储存的位能,转化成筛箱的动能,因而筛箱的运动速度增加。当筛箱的运动速度和动能达到最大值时,弹簧伸长到极限,所储存的位能也就最小。由此可见,共振筛的工作过程是系统的位能和动能相互转化的过程。所以在每一次振动中,只消耗供给克服阻力所需的能量就可以使筛子连续运转,因此筛子虽大但功率消耗却很小。
        共振筛是一种在接近共振状态下进行工作的筛子。它具有处理能力大,筛分效率高,振幅大,电耗小以及结构紧凑等优点。共振筛目前尚存在一些缺点,如制造工艺比较复杂,机器重量大,振幅很难稳定,调整比较复杂,橡胶弹簧容易老化,使用寿命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