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粉碎方法
日期:2017-09-04 13:44:13

      建材工业中采用的粉碎方法,主要是靠矿山机械的机械力的作用,最常见的粉碎方法有五种:
     1、压碎   物料在两个金属平面之间受到缓慢增长的压力,当物料的应力达到其压碎强度极限时而被破碎,主要用于破碎大块硬质物料。
     2、磨碎   物料在两个金属平面或各种形状的研磨体之间作相对移动,受到剪切力的作用,当物料的应力达到剪切强度极限时而被磨碎,主要用于小块物料的研磨。
     3、劈碎   物料在两个带有尖棱状的金属表面之间挤压,发生较大裂缝,物料中便产生拉应力,当它达到拉伸强度极限时,则被劈裂而破碎,主要用于破碎脆性物料。
     4、折碎   物料在两上带有互相错开的凸棱金属表面之间挤压,物料产生弯曲,当它的应力达到弯曲强度极限时则被破碎,主要用于破碎硬脆性物料。
     5、击碎   物料在瞬间受到外来冲击力,由动能迅速转变为物料的变形能,因产生很大的应力集中而导致物料破碎,主要用于破碎脆性物料。
       粉碎方法应根据物料的性质、粒度和粉碎比要求等来选择。对于坚硬物料,可用压碎、折碎和劈碎;对于韧性、软性物料,可用击碎和磨碎;对于脆性物料,可用击碎、拆碎;对于小块物料用磨碎、击碎和压碎。如果粉碎方法选择不当,不但影响粉碎效果,还要增大能量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