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美矿机械有限公司

客服热线:0512-80606568 English
颚式破碎机的构造
日期:2012-10-10 17:31:56

        颚式破碎机的结构比较简单,主要由机架、工作机构、传动机构、调节装置、保险装置和润滑系统等部分组成。复摆颚式破碎机与简摆颚式破碎机相比,其优点是结构更简单、紧凑;动颚及机架的轴承采用滚动,轴承摩擦小,此外动颚上部水平行程大,可以满跳矿石破碎时所需的压缩量,而且动颚向下运动时有促进排矿之作用,故其生产率比简摆型高30%左右。缺点是动颚的下部垂直行程大,使破碎板磨损加快,而且加重了产品的过粉碎现象,使非生产能耗增加。在大型即1200mm×1500mm上进料口的颚式破碎机中,采用复摆结构的还比较少。 颚式破碎机由于结构简单、价格低廉、操作简单、维护容易等特点,而得到广泛应用。在水泥行业中,颚式破碎机一般用于中、小型水泥厂的原料粗碎做业。
        颚式破碎机的日常维护:检查轴承发热情况。一般滚动轴承温度低于70℃,滑动轴承低于60℃,若异常应停车检查;检查润滑系统是否正常。中小型破碎机定期加注黄油;稀油润滑系统应观察压力表的数值是否正常;检查各部螺栓和键等联接件有无松动现象;检查齿板和传动总件的磨损情况,拉杆弹簧工作是否正常。